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局动态
重庆局举办重庆市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及安全管理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3-05-19 16:17:2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监管能力和企业“关键少数人”安全管理能力,有效遏制非煤矿山各类生产安全事故,4月24日—27日、5月8日—11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重庆局分两期在重庆煤矿安全技术培训中心举办重庆市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及安全管理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重庆局和重庆市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此次培训班通过专家讲授、案例分析和学员交流等方式,讲解了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方面的法律、法规、标准,传达了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重庆市委市政府有关矿山安全生产文件精神和重点工作部署。通过此次培训,参训学员明显提升了安全意识,提高了综合素质、履职能力和技能水平,掌握了非煤矿山领域安全生产有关政策和法律法规,达到了培训的目的。

全市涉及非煤矿山安全监管的31个区县(自治县、经开区)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地下矿山属地乡镇分管领导及应急办负责人,全市正常生产建设的地下矿山和准备复工复产的地下矿山矿长、总工程师共20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