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局动态
重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 2023-06-02 13:35:39

5月30日,重庆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3次集体学习研讨会,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开展学习研讨。

会议指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中之重是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理论武装,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要提高政治能力,持续深化政治机关建设和模范机关创建。要严守纪律规矩,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重要训词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推动矿山安全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任务落实落细,用实实在在的工作实绩检验学习成效。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等重要论述,持之以恒深化安全风险管控和灾害超前治理,不断提升安全保障能力。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等重要论述精神,持之以恒推进严格精准监察。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系统观念等马克思主义方法论的重要论述,持之以恒推进矿山安全治本攻坚。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强化党对矿山安全监察工作的全面领导,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把政治素质好、能力作风强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要坚持“严”的基调正风肃纪,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以零容忍态度查处违纪违规问题,强化惩治震慑效应。要坚持把抓好主题教育当作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严格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局党组成员,机关各处室、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