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赵元放督导大足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监察执法处 发布时间: 2022-03-08 10:45:39

3月2日至3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重庆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元放率队,到大足区督导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在大足区天青石矿业公司干堰塘锶矿,赵元放深入井下+286沿脉运输巷掘进工作面,实地查看现场安全生产状况,并对强化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要高度重视全国“两会”、北京冬残奥会、春节后复工复产关键时段,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二是切实提升办矿标准,深入推进基础建设。切不可在矿井建设初期降低安全标准,要严格对标,做到部署超前、安全为先,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对照重大风险管控清单,重点分析研判水害、顶板、运输、窒息等重大风险,落实管控措施和管控责任人,抓住关键,把握重点,把各类重大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