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监察执法处召开青年监察干部座谈会
来源: 监察执法处 发布时间: 2023-02-01 14:02:13

1月28日,监察执法处召开青年监察干部座谈会,听取青年干部2022年工作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要求在新的一年中继续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矿山安全监察的职责和使命,为矿山安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青年监察干部在过去的一年里,勇于担当、埋头苦干,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当先锋、挑大梁,有力推动了各项监察执法任务的顺利完成。目前全市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总体保持稳定,但个别区县仍存在较大安全风险和突出问题,必须高度警醒,须臾不可放松,务必保持清醒头脑,振奋精神,鼓足士气,扎扎实实做好2023年监察执法工作。

会议强调,青年监察干部要在提升六个能力上下功夫。一要“能干”,要有“想干事”的态度和“干成事”的能力;二要“能处”,提高沟通协调能力,增强团结意识,培育团队精神;三要“能写”,平时多读书、多练笔、多总结,提升写作水平,做到“文能提笔安天下、武能上马定乾坤”;四要“能说”,在重大场合善于表达正能量的观点,面对执法对象讲话要有理有据;五要“能忍”,一方面在面对违法行为时要敢于斗争,另一方面在平时工作和生活中要学会情绪管理,善于把控负面情绪,不可斤斤计较;六要“能净”,学会算家庭账、长远账,在安全监察、异地执法时要慎独慎微,做到干净干事、一身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