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机关党建
重庆局召开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3-06-03 23:44:46

5月24日,重庆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检视问题推进会。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局党组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问题等贯通起来,聚焦主线抓学习教育,注重实效抓调查研究,刀刃向内抓检视问题,全力以赴抓整改落实,专项整治和检视问题整改取得初步成效。

会议要求,一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二要在检视整改上下功夫,系统梳理调研发现的问题、推动工作遇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以及巡察、审计监督等发现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立行立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紧盯不放、一抓到底;三要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工作难题,紧紧围绕局党组确定的调研课题,把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结合起来,及时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方法和实际举措;四要在促进工作上下功夫,不断完善查企督政机制方法,忠诚履行新时代国家矿山安全监察的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矿山企业安全发展,切实保护好矿工生命财产安全。